English

美政府要求上诉法院驳回微软请求

2000-06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综合消息当地时间6月17日,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,要求美国上诉法院驳回微软公司的上诉请求,并将此案的审理工作直接移交最高法院。

司法部称,微软公司一直在想尽办法拖延案件的审理工作,以使它能够继续利用其垄断地位损害消费者和其它公司的利益。有鉴于此,美国上诉法院应当驳回微软公司的上诉请求,将案件的审理工作交给最高法院解决,以使此案能够尽快了解。

微软公司宣称,以目前的形势而论,此案件的审理应当分成两部分进行,一方面,上诉法院应当按照程序接受微软公司的上诉请求,另一方面,最高法院可以直接就反垄断案举行听证会并作出自己的判断。但不管怎样,上诉法院应该接受他们的上诉要求。如果上诉法院不给微软公司正当申诉的权利,那么微软公司的股票将会出现大幅下跌,这对公司的股东是极不负责任的。目前,微软公司的股票价格为72.5美元,而该公司股票最高时曾达到过119美元。司法部却认为,微软公司并未拿出有力的上诉证据,要求上诉不过是微软拖延时间的一种手段。

据悉,自杰克逊法官于今年6月7日宣布裁决后,微软公司和司法部一直就上诉问题争执不休,微软公司要求按照程序进行上诉,一步步进行审理,而司法部则根据此类案件可以直接交由最高法院审理的规定,要求将案件审理权直接移交最高法院。分析家表示,由于上诉法院曾经推翻过杰克逊法官关于微软的判决,因此,如果上诉法院审理此案,那么微软公司的前景将会比现在乐观一些。司法部也正是看到这一点才坚持要求最高法院直接接手此案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